索引号: 8410389/202009-0000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8-28
文号: 关键词:

我市获4000万中央财政制种大县奖励资金支持

2020-08-28 15:29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通过前期大力向上争取工作,近日,省财政厅向全省11个县市区下达制种大县奖励资金12000万元;其中,我市就获制种大县奖励资金4000万元,安州区、三台县、江油市、梓潼县各1000万,占全省奖励资金总额的1/3。

绵阳是种业大市,近年来围绕杂交水稻制种、优质生猪和蔬菜良种繁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了部省农业农村部门的充分认可。2015年以来,安州、梓潼、江油三大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先后获得两轮(每轮3000万)中央财政制种大县奖励资金支持,今年三台县作为油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首次纳入支持范围。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全省“10+3”、全市“6+10”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围绕做好育种创新、良种繁育、产业集群、监管服务、种业品牌五大版块,编制“十四五”全市种业发展规划,争取将我市打造为集科技研发、产业发展、销售集散、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中国西部现代种业强市,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发挥种业“芯片驱动”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获4000万中央财政制种大县奖励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