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11
文号: 关键词:

(图)何晓东副局长前往三台调研耕地抛荒情况

2020-05-11 16:25文章来源: 市农经站
字体:【    】 打印

5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带领市委农办秘书科、市农经站相关人员,前往三台县实地调研农村耕地抛荒情况。

何晓东一行前往三台县立新镇李家祠村,新鲁镇一碗水村,金石镇玉仙村,乐安镇万顺村、芭蕉村等地,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抛荒耕地复垦复耕、抛荒耕地现状、小春作物收获和大春生产备耕等情况。

何晓东在调研中指出,要扎实开展抛荒耕地调查摸底,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分级、分类建立抛荒耕地台账,为科学有效解决耕地抛荒提供依据;要充分认识解决农村耕地抛荒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防止耕地抛荒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以春耕生产扩面为契机,按照“宜水稻则水稻、宜旱粮则旱粮、宜经作则经作”的思路,围绕县域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抛荒耕地复垦复耕力度;要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加大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支持力度,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切实解决“无人”种地的问题;要加大对《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节约耕地、保护耕地的社会舆论氛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何晓东副局长前往三台调研耕地抛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