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键词:

市农业农村局“五个突出”促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2020-05-12 15:02文章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 打印

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关键在于干部作风。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聚焦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双争”创建活动落地落实。

(一)突出阵地建设,打造党建品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唱响党建品牌,打造文化长廊,让机关党员在具有农业农村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浸润滋养下补足精神之钙。推动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机关党员大讲堂”、“农业大讲堂”、“学习强国”、“绵州先锋”、各支部组织测试答题和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课堂等活动中增长学识和才干。

(二)突出组织功能,建强抓实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在局机关党委成功进行换届选举,优化配强了机关党建队伍力量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把“双争”活动延伸到基层支部,建设高标准“A级”市级示范党组织,打造高素质机关党员团队。

(三)突出制度落实,规范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这个 “定盘星”,促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前“讲纪学法”等制度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局机关党委以按月督导、按季通报等形式加强对机关各支部指导督导10余次,推进局机关基层党建在落实制度上更加规范有序,让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规范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四)突出正风肃纪,抓实专项整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和系统化防治腐败等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市委脱贫攻坚领域巡察问题整改,蒲波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抓实“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三项整治”,按层级担好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作风优良机关。

(五)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获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集体”等市级以上表彰、表扬、奖励70项,承办市级以上重大会议活动(交流发言)41次。组织开展了趣味迎新春团拜会、春节前慰问贫困户、驻村帮扶、知识竞赛等活动。“十.一”期间,特别是局机关党员参加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获优秀团体奖,彰显了机关党员勇立潮头,敢于争先的奉献精神,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展示了农业人队伍在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创举和奋勇前进的“精、气、神”。突出了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建设一支“政治清新、廉政高效、特色彰显、追求卓越”的机关党员干部团队,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正在稳步推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