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图)我市举办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会

2020-05-09 11:11文章来源: 市植保站
字体:【    】 打印

5月8日,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会在新华饭店举办,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植保站站长、副站长、专职测报员、植保专合社、种粮大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小春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对以草地贪夜蛾为重点的全市大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布置,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


任彪指出,全市植保战线的全体同志,面临小麦条锈病为主的小春重大病虫害发生重于常年的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深入田间开展监测预警,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大力实施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把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为全市小春丰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任彪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我国农业生产严重影响的形势,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全国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到虫口夺粮,防病保粮;二是要突出以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稻瘟病、玉米螟、植物疫情的阻截防控等为主的重点对象和以带药移栽、穗期病虫统防统治为主的关键时间节点,早安排、早动员、早准备,细化措施,做好监测预报、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工作,确保大春粮食丰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我市举办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