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图)抢抓农田施工黄金期,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2020-05-09 11:3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
字体:【    】 打印

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田建设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0〕72号)要求及农业农村工作年度项目督导安排,4月11-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平带领局农田建设科相关人员,对涉及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县(市、区)进行了中期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各县(市、区)项目区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检查、群众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摸清了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现状,并就存在的问题、处理的方法、后期工作打算以及2020年项目规划设计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我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2.6万亩,计划总投资3.62亿元。截止5月6日,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8.7万亩,已完成投资26719.36万元,全市平均施工进度82.7%,标志着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刘志平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农田施工安全度汛准备。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各县(市、区)要增强防洪度汛意识,做好度汛准备和水毁修复工作,切实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二是要创新工作举措,妥善推动后期建设。2019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入后期阶段,汛期期间,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灵活处置,进一步完善细部工程措施,稳步开展扫尾工作;三是要做细前期工作,全力启动2020年建设任务。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紧扣时间节点,踏实开展项目设计、财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审批,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