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江油小麦亩产刷新西南地区纪录

2020-05-09 13:3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肥料科、农推中心
字体:【    】 打印

“特殊年份,特殊贡献”,江油市小麦生产再创佳绩,最高田块亩产达729.8公斤,刷新我国西南地区小麦亩产最高纪录。

2020年5月8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农科院、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市农科院等小麦专家对江油市大堰镇泉水村的小麦绿色高产示范片进行现场实产验收。专家组选择 3个典型田块实行全田机械化收获,按13%标准水份折算亩产,3个田块亩产分别为729.8公斤、626.3公斤、701.3公斤,平均亩产为685.8公斤。

"人努力,天帮忙",今年,在新冠疫情发生的特殊年份,江油市小麦获得丰收,一是加强与省市科研院校密切协作,积极开展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二是大力推广川麦104、绵麦902等丰产优质多抗品种,新品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三是大力推广免耕抗湿播种、秸秆覆盖还田、肥药减施增效等绿色高产技术;四是创新技术服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服务形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有效解决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气候条件总体有利,去冬今春,气温较偏高,小麦开花期比常年提前10天左右,灌浆期超过50天,粒重比常年高10%以上。

据预测,江油市小麦种植面积11.44万亩,亩产达302公斤,同比增加3公斤;总产达3.455万吨,同比增加0.07万吨,实现小春粮食生产开门红,为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了特殊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江油小麦亩产刷新西南地区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