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8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08 15:1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5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330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业务工作人员);仙海区、经开区、高新区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作出的批示以及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兴堂就做好全市农村能源沼气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长杨辉、安全生产监管科科长向毅分别就抓好农村能源沼气安全工作和抓好农业行业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等作了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点多线长、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安全生产管理面临形势严峻、风险等级较高。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必须毫不松懈常态化抓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用肥、沼气池出料高峰时期,要高度重视,增强抓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必须严格安全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要上墙,安全责任要落实,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实行隐患整改跟踪销号。四是必须强化安全宣传培训,广泛普及沼气安全知识,确保用户安全使用,掌握正确的出料、清池和发生意外施救方法。五是强化基层服务网点建设,实行专业化服务、网格化管理。通过强有力的举措,降低农村能源安全事故风险,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切实有效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