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7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督导涪城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项目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项目建设工作

2020-05-07 12:1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与产业科
字体:【    】 打印

5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赴涪城区杨家镇、关帝镇通过实地查看、问询和座谈等形式,对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项目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目前,涪城区省级培育园区项目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项目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任务完成了80%以上,资金拨付达43.7%。需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6月底前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督导组强调,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工作相对滞后,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省级培育园区和联合体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省级培育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省级培育园区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省级培育园区建设,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二是抓好省星级园区创建。严格按照省星级园区考评激励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固强补弱,高质量推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争取年底成功创建省星级园区。三是抓好产业化联合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建设力度,把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联结成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让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惠及更多农民群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