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小春粮油产量形势研判和大春粮食扩面调研

2020-04-30 14:5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种植农肥科
字体:【    】 打印

4月28至2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到三台县、梓潼县、游仙区开展小春粮油产量形势研判和大春粮食扩面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三台县金石镇、新鲁镇小麦、油菜示范片,游仙区仙鹤镇、小枧镇油菜基地,梓潼玛瑙镇、卧龙镇小麦基地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和随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小春粮油长势、大春农作物扩种任务落实、播栽进度、农资供应储备等情况。据调查,我市目前小麦、油菜均已进入成熟期,总体长势良好,加之小春主要农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到位,有效降低了病虫危害损失,小春丰收已成定局。预计粮食产量同比增长1%,油料产量同比增长2%,大春粮食扩面任务基本分解到乡镇,落实到村,措施具体。

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调研组指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下一步,一是要全面落实贯彻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夯实属地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守好我市“米袋子”确保粮食稳产增产;二是要抓住晴好天气,组织抢收小春作物,力争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三是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全面落实4.9万亩大春粮食作物扩种任务,并加快播栽进度,努力实现全市水稻、玉米、马铃薯、大豆面积“四扩”;四是要加大耕地抛荒撂荒整治力度,加快推动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快速发展,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