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5-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举行新型经营主体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2020-04-30 15:1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农经与服务体系科 农经站 家庭农场科
字体:【    】 打印

4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举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晓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波出席座谈会。

双方通报了2019年9月印发的《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绵阳市分行共同促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双方议定建立全市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季度定期信息通报会商机制。

会上,王波副总经理通报了绵阳邮政2019年农村普惠金融、农村电商、农村邮政普遍服务等三项涉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今年全省邮政系统即将启动的“邮政+合作社(家庭农场)”生态圈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试点首批在全省5个县试点,三台县是我市唯一试点县。计划围绕农村金融、物流、电商、销售和农机农技等服务于一体,多功能全方位与示范社(示范场)进行深度合作,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何晓东副局长对绵阳邮政多年来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特别是疫情期间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要紧密围绕农业农村部、中国邮政集团和中国邮储银行战略框架协议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让协议落地落实。他指出,县级邮政、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逐步深化合作,以游仙区、梓潼县第二批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省级试点为契机,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更加丰富的贷款、保险、物流和电商服务,让更多的绵阳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下一步,双方应加大宣传引导,营造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

市农业农村局农经与服务体系科、家庭农场科和乡村治理科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公司渠道部、市场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