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4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关键词:

(图)贾友忠调研指导平武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2020-04-28 17:4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至27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友忠率队赴平武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贾友忠前往市农业农村局联系的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和虎牙乡上游村,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并送上慰问品。他耐心地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进一步振奋精神、乐观向上,在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下,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好日子。

贾友忠还深入联系村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县、乡党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联系村基本情况、贫困人口、致贫原因、产业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介绍。他指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入一线调研,充分听取意见,指导联系村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整合各方面资源,聚力推动规划落地,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调研中,贾友忠还前往平通镇棉角村、桅杆村,阔达乡,九绵高速施工路段,检查指导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平武果梅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生猪恢复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九绵高速涉平通河裂腹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补偿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一要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加快项目的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二要以争创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为奋斗目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配齐加工、冷链物流等要素,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三要树牢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努力夺取夏粮丰收;四要毫不松懈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发展生猪养殖,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五要按照“捡起来、摆整齐、扫干净”等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员环境整治工作,不断美化群众生活环境;六要严格落实九绵高速公路平通河生态补偿各项措施,有效保护平通河鱼类资源,维护好保护区水域生态环境。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平武县委,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乡镇、村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贾友忠调研指导平武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