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3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2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2 11:1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社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超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八大行动”落地落实,全市农业农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会议强调,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三农”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农村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建设,坚决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国、全省粮食安全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保障猪肉供应,千方百计完成生猪出栏任务。要细化落实工作推进机制,抓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发展先导性支撑产业,推动六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主导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要深化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要切实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要切实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会议还对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抓好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火、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宣读了2019年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全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全市“三农”重点工作先进单位文件。涪城区、游仙区、三台县、梓潼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经大忠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作虎、罗蒙、兰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