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2
文号: 关键词:

(图)全市优质稻产业推进暨小春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在安州区召开

2020-04-22 16:35文章来源: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实粮油扩面增产工作,4月21日,绵阳市优质稻产业推进暨小春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在安州区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技站(中心)负责人及种粮大户代表、市农科院和西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等5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安州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塔水镇浮萍村、秀水镇龙泉村的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展示现场,秀水镇龙腾农机专合社水稻集中育秧现场,河清镇广红村的全国粮油绿色优质高效创建示范和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现场。

在培训会上,安州区农业农村局交流了切实抓好2020年粮油生产重要措施及成效。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市农推中心就抓好全市大春粮油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增强抓好全市粮油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提高粮食产量和综合效益各项技术落实。要千方百计抓好扩面增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科技服务、病虫综合防治、防灾减灾等工作;三是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今年粮食增产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