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1
文号: 关键词:

(图)我市组织召开省级种业培育园区三年规划及2020年实施方案评审会

2020-04-21 16:29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省级种业培育园区三年规划及2020年实施方案评审会,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绵阳市农科院、市财政局专家和局内专家库业务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主持会议。

会上,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游仙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生猪种业、蔬菜种业培育园区的三年建设规划及2020年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以川农大教授朱砺为组长的生猪种业培育园区评审专家组、以市农科院果蔬研究所所长黄海涛为组长的蔬菜种业培育园区评审专家组,分别就生猪种业、蔬菜种业的产业背景、发展前景、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项目规划布局、建设方案、重点内容、资金概算、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为完善园区三年规划和2020年实施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倪敏强调,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培育是省农业农村厅推进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种业园区既是先导性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种业科技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游仙区农业农村局要立足全省乃至全国种业高地建设,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年度目标,细化推进措施,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确保向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倪敏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在完善修正三年规划和实施方案中:一要广纳意见,凝聚共识。既要充分吸纳评审专家组的建议意见,又要认真听取实施主体的想法,凝聚智慧,把种业园区建设的基础工作抓好、抓扎实;二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不仅要考虑当前稳产保供的生产需求,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到为地方重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种业引导重点产业发展,以重点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谋篇布局;三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准确把握种业园区建设要求及其功能定位,突出核心重点,以科研院校为依托,以社会资本为主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着力提升育种创新能力和供种保障能力,最终发挥先导产业的引领效应,力争为全省种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典范、提供“绵阳经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