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3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0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检查畜禽规模养殖场 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2020-04-20 13:03文章来源: 畜牧兽医科 市畜牧站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检查的通知(川农办函〔2020〕7号)要求,4月10日-4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均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晁雪飞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检查了部分大型规模养殖场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

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要求,检查组随机抽取并深入48家大型规模养殖场,查阅了档案资料,询问了日常情况,走访察看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县级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以及养殖业主关于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介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备案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逐一现场反馈并要求举一反三,分类全面进行整改。一是规范档案资料。资料欠缺的尽快补齐,记录不规范的立即开展整改,县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部门要指导养殖场更新环评网上备案信息。二是完善环评手续。农业农村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指导养殖场完成环评验收手续和网上备案,提升规模养殖场项目自主验收意识。三是农业部门要尽快在直连直报系统中完成信息更新,确保系统数据和真实情况一致。四是做好各项准备,时刻准备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养殖场相关人员接受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