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0
文号: 关键词:

(图)何晓东副局长前往游仙区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2020-04-20 13:47文章来源: 农经站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带领市农经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同志前往游仙区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游仙区盐泉镇、新桥镇、忠兴镇和石马镇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了解、个别访谈等方式,对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调整、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发展、农业生产保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何晓东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新冠肺炎和重大动植物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尤其是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农业春耕生产、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各级要守住底线,抓住工作重点,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取得工作实效。农业春耕生产要抓好后期管理,要明晰产业发展思路,研究好市场,与市场广泛对接,既要种的好还要销的好,要抓住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规范发展,切实带动广大基层农户。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调整,要因地制宜,依靠和发动群众,接受群众监督,集体资产清查结果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调整方案要及时进行公示公开,得到农民群众认可,进一步充分发挥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所有权和管理自主权。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中,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统筹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推进养殖、屠宰、流通等环节的检疫检测及消毒工作,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