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2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7
文号: 关键词:

(图)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前往盐亭县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驻村农技员帮扶工作

2020-04-17 10:3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科教科
字体:【    】 打印

4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科技教育科、畜牧兽医科相关负责人前往盐亭县,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驻村农技员帮扶工作进行督查督导。

“你们现在还有多少存栏猪?厂区排污改造进行的如何了?”一到达会仙生猪养殖场倪敏总畜牧师就关心的问道。据养殖场负责人介绍,该养殖场正在进行环保问题整改,进行排污口改造和雨污分流。倪敏要求,排污口改造一定要按照养殖场排污口设计建设相关要求开展,改造后必须符合生态环保相关要求,要在长江经济带督察工作中圆满完成迎检和销号工作。

离开会仙生猪养殖场,督导组一行又即刻赶赴盐亭县新家沟生猪代养场。该代养场是盐亭县由农旅公司近期投资新建的大型生猪代养场,占地五十余亩,目前存栏生猪2400余头。鉴于当前非洲猪瘟防治形势,督导组并未进入厂区,而是围绕厂区进行巡查,并在巡查过程中听取了代养场负责人对当前代养场养殖、管理和环保工作的详细介绍。

倪敏详细察看了代养场的环保设施建设情况,并向代养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代养场的盈利模式。他指出,该代养场的代养模式很好,但一定要注重风险预防,特别是针对非洲猪瘟和环保问题预防,代养场专业的管理团队一定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和环保问题排查到位。

督导完长江经济带环保问题,督导组又奔赴云溪镇阳山村看望市农业农村局驻该村农技员李兴堂同志。倪敏详细了解了李兴堂同志在阳山村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详细询问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对李兴堂同志的工作满意度和对今后工作的需求。他对李兴堂同志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他要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

盐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彭光益一道前往督查督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