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3
文号: 关键词: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绵阳市(试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推进会

2020-04-13 09:55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绵阳市(试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元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养殖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要按照农业生产有标准,产品可追溯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要进一步压实广大种养殖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提高他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旨在推行农产品生产者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强化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条件保障,加大宣传培训,建立生产经营者开具、市场经营者查验留存、监管部门监管核查的合格证制度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