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3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工作

2020-04-13 11:01文章来源: 饲料兽药科 畜牧站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饲料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效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3月初,饲料兽药科和畜牧站成立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工作小组,分组、分片区开展全市饲料监督抽样。

本着“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监督抽样工作小组历时18天,出动80余人次,做到饲料生产企业全覆盖,经营企业和养殖场(户)随机抽,抽样品种涵盖畜禽饲料原料、饲料添加剂和饲料产品,共抽取饲料样品155批次。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抽样要求和程序进行抽样,同时对被抽样单位开展业务指导和现场检查,向被抽样单位现场提出安全生产要求:一是企业要树立当前形势下防疫工作重如山的思想,坚决把好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重点是做好生物安全隔离工作;二是生产企业要狠抓安全责任,做好易燃、易爆和有毒物质的保管和使用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企业要强化饲料原料、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的管控,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能,为全市稳产保供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