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3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三举措抓实“双争”活动 夯实脱贫攻坚帮扶力量

2020-04-13 15:4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办
字体:【    】 打印

为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新挑战,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激发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实现既定脱贫攻坚目标,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总体思路,扎实践行“双争”活动,全力打造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驻村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上的“排头兵”作用,三大举措稳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局主要领导带头作表率,率队前往北川县禹里镇三合村、安州区桑枣镇钟福村、两河村,实地察看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成效。通过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针对性提出了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为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致富注入强劲动力。

二是持续发力基层帮扶。聚焦脱贫致富,为切实履职尽责,提升帮扶实效,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对选派的37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人员、34个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9名局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体谈话,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注重改进工作方法,探索了“1+5”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扶贫、平武“中蜂+”等农业产业扶贫模式产业模式,总结出脱贫攻坚“金龟”帮扶经验。2019年我局13位驻村农技员获四川省委表彰。

三是强化管理提升帮扶实效。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农技员跟踪管理,建立健全督导机制,采取不定期进行督导暗访,不打招呼直接到村暗访。检查是否存在走读不住村,工作不深入,农业技术服务针对性不强,产业培育不足等现象。督促落实好帮扶责任,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巩固4.48万人依靠发展农业产业实现脱贫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