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0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种业发展研讨会

2020-04-10 16:15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为系统推进绵阳种业科技城(种业强市)建设,4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种业发展研讨会。局相关科站,各县(市、区)种业工作分管领导、相关股站负责人,西南科技大学、市农科院专家,川农高科、铁骑力士等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科负责人就《绵阳市种业科技城(种业强市)建设发展规划》起草背景、规划依据、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业务主管部门站在不同的角度,分别就我市种业发展的优势、短板、制约因数以及如何寻找突破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积极为我市种业发展出谋划策。从品种选育(品种创新能力)、基地建设(供种保障能力)、主体培育(企业竞争能力)、种业管理(监管服务能力)四个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倪敏强调:一要重新认识种业振兴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抓好种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具有3个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3家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1个国家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的种业优势,为春耕生产和生猪稳产保供提供坚实支撑,全力保障我市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货足价稳。二要着力构建种业发展队伍和体系。种业人才是种业振兴的关键,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种业工作队伍,确保种业工作有专人对接。搭建种业联合发展平台,整合科研院校、种业企业力量,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品种创新合力。三要积极营造种业发展氛围。市、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为种业发展主体提供政策咨询和项目支持,推动我市种业科技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种业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