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0
文号: 关键词:

(图)我市新增3家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

2020-04-10 14:1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与产业科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名单,我市北川县石椅羌寨、江油市贯山镇稻香渔村农业主题公园、安州区红花源农业主题公园共3个名列其中。目前,全市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9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我市围绕省“10+3”产业体系发展,按照绵阳“六大重大产业”“十大主导产品”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基地为基础、创意农业为手段、农耕文化为灵魂要求,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厚重的农耕文化,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农业主题公园等,推动休闲农业提升发展,有效满足城乡居民对高品质休闲旅游的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战略部署,围绕“六在重点产业”“十大主导产品”,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现代农业园区景区化建设,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大力发展创意农业,全域打造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产业景观,培育打造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和示范休闲农庄,让“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从中受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我市新增3家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