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9
文号: 关键词: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4-09 10:2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9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田建设股股长、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负责人以及局农田建设科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市9个县(市、区)逐一汇报了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县农田建设工作人员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作了充分讨论和分析研判,统一了思想认识和应对策略,局农田建设科有关人员结合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和我市实际情况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再次明确了建设要求和时间节点。

刘志平副局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高标准农田是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也是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的惠民工程,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全力推动建设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增添措施,加快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目前正是农田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按照“一盘棋”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程施工时序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紧盯工程建设任务目标,严把时间节点,确保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提前谋划,扎实开展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项目设计,按照亩均财政投入不得低于3000元的要求,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多添措施,在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抓紧时间进行项目设计、项目财评、项目招投标等工作,确保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审批,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