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图)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

2020-04-07 09:37文章来源: 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创建力度。4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元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元宝指出,2019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一是成功创建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二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明显、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三是省级农产品检测合格率持续保持97%以上;四是农业标准化水平得到提升,我市“三品一标”拥有量位居全省前列。五是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有效,确保农产品生产源头安全。

严元宝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不但要打赢新冠肺炎、非洲猪瘟、禽流感疫情防控战役,还要稳产保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安和品牌培育工作任务任务重,压力大。严元宝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再深化再提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要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巩固“双创”成果;二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三要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四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提高农产品监管水平;五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绵阳农业品牌。

会议还就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产地协同抽样开展了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有关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