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图)省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与春秋防技术指导工作组来绵指导应急处置和春秋防防疫技术工作

2020-04-07 09:40文章来源: 市动物疫控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1日-2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明忠主任带领省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与春秋防技术指导工作组对我市涪城区、梓潼县、安州区应急处置和春秋防防疫技术进行指导,市动物疫控中心王强主任陪同。

4月1日,省工作组一行到涪城区新皂镇,督导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听取了市县镇三级工作汇报。随后,工作组一行深入新皂镇狂犬病集中免疫点,查看疫苗及免疫过程,详细询问狂犬病免疫中存在的问题,特意嘱咐免疫人员注意个人防护及人身安全。

4月2日,省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就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措施、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和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应用项目实施准备情况汇报;深入梓潼金驰阳种猪场,详细了解企业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综合防控情况,仔细询问目前生猪复养存在的技术难题,反复叮嘱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科学养殖。

随后,省工作组到了安州区绿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听取了安州区农业农村局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及生猪复产重要举措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前期设施设备投入、生物安全防护及猪场运行模式等情况,特意强调了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对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

通过两天的指导,工作组充分肯定我市各级领导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及构建无疫小区的思路。高度评价我市涪城区、安州区分管副区长直接抓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梓潼县通过微信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及远程技术培训、规模猪场的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做法及对小规模猪场和散养户的加强基础免疫、投喂辅助性中成药等综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措施。周明忠主任强调要清醒认识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重视春季集中免疫和日常监督工作,并形成记录。要认真消化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的概念,探索应用多种形式的生物安全区域,助力生猪恢复生产,确保疫情稳定可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