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图)贾友忠调研指导北川县、安州区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

2020-04-07 16:35文章来源: 渔业渔政科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友忠率队赴北川县、安州区调研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农技扶贫和春季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贾友忠一行前往北川县禹里镇三合村、安州区桑枣镇钟福村、两河村实地察看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成效,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区)有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贫苦户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生产、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坚实基础。



在安州区实地走访贫困户后,贾友忠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安州区桑枣镇党委政府、农业农村部门、桑枣镇钟福村、两河村“两委”负责人关于产业规划、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扩大规模、拓宽销路、提升品牌,进一步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为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注入强劲动力。

调研中,贾友忠还看望慰问了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并就进一步抓好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有关规定,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折不扣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解决贫困户面临的问题,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日志;二要严肃工作纪律,服从县、乡(镇)管理,主动沟通衔接,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三要充分发挥农业专家服务团作用,调配各方面专业技术力量,扎实抓好农技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四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结合全市“六大重点产业”“十大主导品种”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五要指导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双丰收。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平、总畜牧师倪敏,科技教育科、党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