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3
文号: 关键词:

(图)严元宝副局长带队赴平武县督查禁渔期管理、九绵高速对平通河种质资源保护区补救措施落实情况

2020-04-03 11:2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元宝同志带领局渔业渔政科工作人员赴平武县对禁渔期管理和九绵高速工程对平通河裂腹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平武段的影响补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检查组沿平通河裂腹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涪江干流平武段开展了禁渔期管理执法巡查,对九绵高速平武县26合同段平通互通和平南互通工地对施工方落实驱鱼作业、繁殖期避让、弃渣堆放场的挡墙、桥墩施工围堰、保护区宣传、禁渔警示标牌、施工人员资源保护培训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平武县交通运输局高协办、九绵高速平武办事处、施工方、平武县河湖管理中心、农业农村局执法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严局长强调,平武县农业农村部门及其综合执法机构要结合“中国渔政亮2020”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禁渔期执法巡查,加强九绵高速公路建设中平通河裂腹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相关保护、补救措施的监督检查。交通运输部门及九绵高速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九寨沟(甘川界)至绵阳公路对平通河裂腹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评价报告》确定的保护补偿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建立台帐,完善档案,加强宣传,有效保护好鱼类资源和水域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