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4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图)省厅种业处杨春国处长带队来绵调研指导种业培育园区建设工作

2020-03-30 14:31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27日,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处长杨春国带领种业发展处及省种业发展专家团队来我市游仙区、江油市调研指导种业培育园区建设工作。

在游仙区川蔬种业硅谷和菜博园建设现场,杨春国一行听取了游仙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蔬菜种业培育园区建设工作推行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园区规划、土地流转、品种研发、利益联结机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

在江油市,杨春国一行到了铁骑力士古川藏公司、三一农场分别就川藏黑猪原种猪繁育及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原种猪引进计划及高标准、节地型种猪场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生猪种业培育园区建设的推行情况汇报;组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园区建设企业主体、行业专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院长李学伟教授带领技术团队参加座谈会,提出了生猪种业培育园区建设的技术路线和相关建议。

杨春国指出,种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重点和基础,种业园区建设是省厅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承担种业培育园区建设的市、县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是要不折不扣地兑现竞争陈述时承诺的各项配套政策,确保园区建设按计划按要求高标准推进;二是要立足高远,真正将种业建成现代农业的基础性核心产业,充分发挥种业对现代农业的保障性作用;三是要积极整合配套项目资源、社会资本和人才技术,依托种业园区建设,寻求产业突破发展契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辐射带动区域发展,推进四川种业大省建设,助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先强、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克勇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