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4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队到三台县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0-03-30 10:0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科教科(河长办)相关同志到三台县调研河长制工作。

倪敏一行到芦溪镇政府,就市河长办反馈的《2019年审计中发现涉水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核实。针对审计报告中指出个别点位存在未对农药、化肥和农膜废弃物进行回收、自行焚烧处置农药废弃物等问题,调研组会同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与芦溪镇党委、政府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沟通,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农资经营户等方式核实了整改落实情况。

倪敏就相关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此次反馈的问题主要涉及农药和农膜废弃物回收利用是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刘超书记对此次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开展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前期做了一些整改工作,但还存在工作不够深入、措施不够具体、机制没有形成等问题,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细化具体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加大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提高排查频次,不留死角,确保整改持续生效。三是要加强资料搜集归档。要建立监管档案收集制度,规范资料整理,加强对日常监管台账、影像、笔录等佐证资料收集,形成能够充分反映工作成效的资料链。

随后调研组到凯江流域实地查看河道整治、河水水质等情况。倪敏要求市县凯江联络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一河(湖)一策动态建立河长制“四个清单”,有效联动,积极开展河湖问题排查,全面落实台账所涉及问题的整改措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