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3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抓紧抓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2020-03-24 15:2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与产业科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保脱贫、强产业、补短板、防风险、促巩固,抓紧抓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编制了2020年农业产业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印发了2020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点,计划在全市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将新建或改造现代农业基地6.5万亩,新建或改扩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42个,改扩建水产养殖示范基地3个,巩固全市4.48万人依靠发展农业产业脱贫成果,做到不返贫。

今年农业产业扶贫的重点工作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围绕全市六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主导产品发展,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以农业技术帮扶为支撑,以农村改革为动力、以新型经营主体为纽带,进一步巩固已摘帽县、退出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成果,扎实推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提升贫困户的可持续增收能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抓紧抓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