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3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3
文号: 关键词:

(图)严元宝副局长带队督导禁渔期管理、退捕和渔船安全工作

2020-03-23 16:43文章来源: 渔政渔业科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至2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元宝带领渔业渔政科工作人员,先后赴江油市、三台县、盐亭县、梓潼县、安州区、仙海水利风景区对禁渔期管理、退捕和渔船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一是深入沿河江边、市场,察看禁渔期宣传、现场执法落实情况;二是深入养殖基地检查生产记录、渔业安全管理情况,与业主交流,了解养殖生产情况,指导落实发展举措;三是深入水库码头检查渔船保养、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码头安全警示标牌、渔船安全管理制度、船员培训等情况;四是检查了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工作的相关县市退捕渔民及转产转业台帐,渔船及捕捞工具回购、过度期生产生活补助发放等情况。

严元宝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禁渔期管理、退捕和渔船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推进。二要扎实抓好禁渔期管理、全面完成退捕任务,做好退捕后资源管理和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扶持,确保退捕渔民生产生活稳定。三要进一步完善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加强与当地公安、城管、河长办、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与协调,积极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破坏渔业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维护良好的渔业秩序。四要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渔业船舶检验机构的衔接,依法做好渔业船舶登记与安全监管,确保全年无重大渔船安全事故发生。五要加强水产养殖环节投入品使用监管,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对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与经营利用许可管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产病害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