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19
文号: 关键词:

(图)倪敏带队到平武调研指导技术扶贫和种业发展工作

2020-03-19 15:12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种子管理站
字体:【    】 打印

3月18日-19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种业发展科、市种子管理站、市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平武县调研指导技术扶贫和种业发展工作。

倪敏一行来到平武县坝子乡伏龙村,深入了解了村产业发展规划、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培育、集体经济来源等情况,逐一实地查看了村里果蔬、养兔、养牛、养羊、养鸡农户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聆听了他们当前生活状况及后续产业发展需求。倪敏对伏龙村以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大力培育种养殖能手,示范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驻村农技员要再接再厉,以技术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农技员对产业脱贫的技术支撑作用,着力巩固产业脱贫成果。

为推进平武红鸡遗传资源鉴定申报工作,倪敏一行与平武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组织召开了平武红鸡遗传资源鉴定申报工作推进会。他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实施国家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程,充分展现了核心种质资源就是种业“芯片”的特殊地位,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平武红鸡是我市极具地方特色的畜禽遗传资源,市、县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等部门要协同配合,推动资源鉴定申报工作持续推进。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平武红鸡遗传资源鉴定申报工作对推动平武地方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意义,找准切入点,并通过汇报、争取,努力将此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近期的重点工作内容;二要加强多方配合,市农科院建立了专业队伍,做了大量有效的前期工作,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尤其是县农业农村局要安排专人负责基础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凝聚申报主体和科技支撑单位的合力,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的支持,确保顺利推进;三要树立特色精品意识,以优质资源鉴定为契机,加强特色品牌和龙头企业培育,引导产业化发展之路,持续为农民增收提供强劲支撑;四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动植物遗传资源的普查和保护利用。

倪敏一行还就脱毒马铃薯繁育、中蜂种蜂繁育、生猪养殖扩繁等种业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倪敏带队到平武调研指导技术扶贫和种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