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18
文号: 关键词:

(图)我市召开动物疫情形势分析和畜禽生产调度会

2020-03-18 15:53文章来源: 畜牧兽医科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市畜牧站
字体:【    】 打印

3月18日,我市召开动物疫情形势分析和畜禽生产调度会,各县市区(园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畜牧兽医股长、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畜牧站站长以及生猪龙头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部省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生猪生产情况和全市直联直报大型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相关工作情况;会议组织对当前动物疫情形势进行了会商分析,并就切实推进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均沛出席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畜牧兽医工作对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完成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两大硬任务,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畜禽养殖体系、动物防疫体系、畜禽产品流通体系,不断强化饲料、兽药、生鲜乳和屠宰行业质量安全监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全年生猪出栏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同时保障好家禽产业发展。三要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落实监测排查、清洗消毒、调运监管、禁用餐厨废弃物等现行防控措施,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要着力抓好强制免疫、切实落实全面消毒、扎实开展监测流调并适时补免、强化疫情应急管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四要持续加强动物卫生监督、饲料兽药质量安全和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把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关。五要着力抓好标准化养殖场补栏、集中无害化处理、项目推进、春防等“吹糠见米”的重点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我市召开动物疫情形势分析和畜禽生产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