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2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18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推进会

2020-03-18 15:20文章来源: 发展规划与产业科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均沛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业产业化主要领导、产业股长,全市1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召开的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农业产业化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3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均沛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业产业化主要领导、产业股长,全市1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均沛副局长强调,在下一步农业产业化推进工作中要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要用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法,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主动把产业化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来谋划,主动加强部门工作衔接,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将特色产业纳入各级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振兴等重大投入的建设范围;二是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导向,工作“实”字当头,落实“干”字为先。要立足实际抓落实,既要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定位,又要增强全局意识,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子,切忌盲目跟风;三是要抓好产业、强化队伍。各地要主动争取,配强抓产业化工作队伍,要做好产业化工作队伍的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熟业务”、“懂专业”产业化管理服务队伍,确保人员稳定充实,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构建中坚力量;四是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科学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分批次复工复产,为企业生产发展出谋划策、为解决实际困难协调沟通。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产品,提高企业融资能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