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文号: 关键词:

我市两个种业园区成功纳入省级园区培育名单

2020-03-16 10:37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种业是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的支撑性产业。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其作为强化农村补短板的科技支撑保障措施。根据省委省政府“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要求,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启动了种业园区建设专项,21个市州共申报种业园区36个。我市江油、游仙分别申报了川猪、川菜种业园区。2月27日,省厅组织召开全省种业园区申报竞争性陈述会,对通过初审的13个种业园区进行评审。会上,江油市市委书记周涛、游仙区区长陈华斌分别就川猪、川菜种业园区建设做了陈述发言,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做了表态发言。

日前,省厅下发通知,我市申报的两个种业园区成功入围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培育创建名单(全省9个),省级财政将连续支持三年,每年1000万元,三年后如通过考核认定后再安排专项奖补。

我市川猪种业园区建设,将以“川藏黑猪”新品种配套系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核心,建设1200头川藏黑猪高标准原种场1个、10000头川藏黑猪种猪扩繁场1个、3000头的种猪场2个、10000头的种猪场2个。园区建成将实现综合产值50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夯实我市生猪保供基础,助推川猪振兴。

川菜种业园区建设将以游仙区国家级蔬菜区域良繁基地为基础,通过建设“六中心、两馆、三基地”,将打造西南蔬菜种业硅谷,实现蔬菜种子年产量1200吨以上、蔬菜良种繁育和商品蔬菜高产示范基地4万亩以上、核心基地1万亩以上,带动绵阳市周边区域建立蔬菜种植基地20万亩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5亿元以上,形成特色鲜明的蔬菜种业产业发展带和集中发展区,助推川菜振兴。

我市将以两个现代种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33N”现代种业工程(三大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提质增效、三大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扩群增量、N个现代种业专项建设),系统推进绵阳种业强市建设,将绵阳打造为全国农业种业科技城,拓展科技城内涵,为我市实现农业现代化和西部经济强市奠定基础,助推四川农业强省建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两个种业园区成功纳入省级园区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