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04
文号: 关键词:

(图)王均沛副局长带队专题调研生猪产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

2020-03-04 14:40文章来源: 兽医兽药科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全面掌握当前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情况,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生猪产业目标任务,为即将成立的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提供有力支撑。王均沛副局长带领畜牧兽医科、畜牧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对生猪产业龙头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铁骑力士、正邦、正大、新希望、金弛阳在绵公司和生猪养殖场建设工地,采取实地踏勘、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了各龙头企业关于2019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生猪生产发展情况和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需求困难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猪养殖场复工及新(改扩)建推进情况。

王均沛指出,2019年生猪龙头企业通过建设种猪繁育、饲料生产、屠宰加工等全产业链,新建大型种猪场4个,辐射带动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50余个,出栏生猪110余万头,为绵阳生猪产业发展和快速转型升级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按照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国外引种、扩群增量、复工复产、新增项目等建设,加快生猪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王均沛强调,一是继续毫不动摇抓好非洲猪瘟防控。2019年龙头企业自身种猪场及代养场几乎没有受任何影响,得益于科学的防控措施,后面还需进一步强化设施设备、人员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构建科学防控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绝对禁止使用任何非法疫苗。二是加强“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协调联动。龙头企业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增强示范引领担当意识,借力政府部门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生猪产业协调发展,确保全市圆满完成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三是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按照全省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工作总要求,建立项目建设工作台账,实行生猪生产月调度,早日实现在建项目竣工投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