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04
文号: 关键词:

(图)倪敏带队调研指导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抽查和 品种展示评价工作

2020-03-04 13:41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3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种业发展科、市种子管理站相关同志到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调研指导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抽查和品种展示评价工作。

倪敏一行来到涪城区龙门农资批发市场和游仙区游仙镇种子市场,所有种子经营门店均已复工,农户选种购种,秩序井然。倪敏指出,现正值春耕备种关键时期,各经营门店务必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保障市场种子供应。倪敏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种子法》和《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的要求,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认真做好市场检查和质量检测,严厉打击趁疫情发生之机销售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

在安州,倪敏一行听取了安州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关于小春品种展示评价和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汇报,实地查看了油菜和小麦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对安州区品种展示评价和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技术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种子市场品种种类繁多,品种特性及适应性各不相同,农户选种难问题短期内仍将存在,开展品种展示评价,做好观摩宣传推介,对引导农户选种购种、促进优良品种应用推广意义重大,值得更加广泛地开展。

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