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02
文号: 关键词:

(图)绵阳:疫情防控分区分级 农业生产热火朝天

2020-03-02 11:05文章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平带领机关党办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平武县高村乡民主村、福寿村,古城镇沙河村等实地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情况。

实地调研和走访询问显示,平武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得力: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农村工作专班等机构,不分节假日,不分上下班,加班加点、统筹安排小区、负责片区的执勤值守;二是提前谋划、及时行动。平武县局提前谋划,研判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较往年提前全面启动春防工作。将库存消毒药在用于动物疫病消毒的同时,积极支持剩余消毒药用于全县新冠消毒,同时做好了新的消毒药的采购工作;三是宣传得力、家喻户晓。平武县局印制了586副标语,6万余份发到各乡镇及群众手里,利用农村广播等形式,及时反复开展宣传宣讲,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及时科学了解。四是强化指导,架起“高压线”。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发挥部门作用,平武县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局、县林草局、县住建局等部门深入开展市场监管10项专项整治行动,在清漪江片区对辖区内的副食店、旅馆、供水站、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农资经营店等市场经营主体和消费客体开展全方位的督查检查和宣传教育,累计检查经营主体50余处。深化动物疫病防控。加强非洲猪瘟和人畜共患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大动物疫情监测排查、畜禽检疫力度。五是积极引导、备耕种植。如引导高村乡福寿村以农民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村集体将土地转包给公司发展车厘子种植,流转土地的农户可以到公司打工挣钱,兼顾学习车厘子种植技术。又如,绿野公司在农民工外出务工时租赁农户土地发展种植业,在农民工返乡目前暂时又不外出务工的情况下,“还地于民”,并积极引导农民工利用在家时间,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农业生产热火朝天。截至目前,平武县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未发生一起重大动植物疫情。

实地调研结束后,陈平书记与平武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健同志作了交流。陈平书记肯定了平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绵阳:疫情防控分区分级 农业生产热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