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27
文号: 关键词:

(图)何晓东副局长到北川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16:27文章来源: 农经与服务体系科 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科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晓东带队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农经与服务体系科、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科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永昌镇绵阳安福魔芋开发有限公司、林鑫家庭农场、禹辉农业专业合作社,擂鼓镇生济养殖场、老马园中药材合作社等了解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和合作社、家庭农场复工复产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镇村交通恢复正常,农产品销售逐渐恢复,各家庭农场、合作社正努力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

何晓东副局长指出,我市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是春耕和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狠抓农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到防疫不误农时。

何晓东副局长强调,北川县要认真落实扶持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政策,突出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和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支持新型经营主体、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开展土地托管、统防统治等农业生产性服务。补齐农产品烘干冷链物流短板,包装储备一批乡镇田头冷链物流设施和村级仓储保鲜设施建设项目,解决农产品冷链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调研期间,何晓东副局长还就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米袋子”“菜篮子”产品等农业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