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3-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26
文号: 关键词:

(图)何晓东副局长带队到三台调研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复工复产及农产品销售情况

2020-02-26 16:08文章来源: 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科 农村合作经济与服务体系建设科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带队到三台县调研家庭农场、合作社复工复产及农产品销售情况,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科和农村合作经济与服务体系建设指导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台县立新镇崔兴江家庭农场及立新科美种植专业合作社,建平镇的刘哎呀家庭农场,乐安镇蒋柏林家庭农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主体反映,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蔬菜、家禽、水果类农产品存在滞销现象,给业主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目前,各镇村交通已经恢复正常,农产品销售正在恢复,各家庭农场、合作社正不误农时,组织本地农民工进行蔬菜、水果采收,力争将损失降到最小。

何晓东同志指出,目前正是农村春耕生产的关健时期,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增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信心,疫情是暂时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强与镇、村组干部的沟通协调,帮助业主组织本地的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同时做好用工人员的防疫工作;二是加强产销对接,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对接批发市场、超市、单位团体等,开辟多种渠道,为他们提供一些产品供求信息,想方设法将产品卖出去;三是加强田间管理,保障生产资料充足到位,做好大春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