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2-0002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24
文号: 关键词:

(图)任彪赴安州区等地调研小春病虫防治、大春备耕等工作

2020-02-24 13:10文章来源: 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至2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带领局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市农推中心、市植保植检站负责人,深入安州区黄土镇,三台县花园镇、建设镇,梓潼县石牛镇、观义镇等地田间地头,调查小春作物病虫害发生与防治情况,与区(县)农业农村部门、乡镇党委政府、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农资经营户、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前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疫情对当前农业生产的影响,小春病虫防治、大春备耕、“菜篮子”产品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任彪指出,我市当前小春作物田间长势总体良好,但受疫情影响,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较常年相比,有所滞后,加之今年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呈重发趋势,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机率较大,农业生产仍面临挑战。他强调,一是要及时动员村社发动群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并在关键农时和农民急需之时,组织农技人员做好实地指导;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小春病虫害监测与防控,确保预警宣传到位、人员行动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农资供应与储备,积极协调农药、种子、肥料等生产企业加快复工生产,为小春病虫防治和大春备耕生产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