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2-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21
文号: 关键词:

(图)战疫情抓农时 防疫春耕两手硬——省农业农村厅伍修强书记一行赴绵阳调研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2020-02-21 15:57文章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2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厅农业人才办主任杨仁斌、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劲一行来我市调研。

伍修强一行先后深入盐亭县福祉达农牧有限公司,安州区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盐井村、一大渠引水工程,游仙区八品屠宰场、莲藕基地、良种繁育基地、佳昊葡萄园等实地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情况。

伍修强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的提早谋划、及时安排、周密部署;盐亭县、安州区、游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健全,人员排查管控措施有力,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部署有力,生猪恢复生产、春耕生产井然有序。

伍修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分区分类分级管理的决策部署,强化科学筹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伍修强要求,要充分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挖掘潜能,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同时,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和稳产保供不松劲;要大力抓好当前农业企业的复产、农业项目的复工、农资市场的经营,确保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正常运行,扎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在农村地区有效防控,决不蔓延。

市农业农村局曾德军副局长、机关党办,县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