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2-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21
文号: 关键词:

(图)倪敏带队调研指导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工作

2020-02-21 09:32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畜牧兽医科 种子管理站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19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种业发展科、畜牧兽医科和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到游仙区、江油市调研,调研指导蔬菜、生猪种业园区建设工作,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主导产业支撑和强化米袋子、菜篮子保障能力传导推力。

在游仙,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全兴公司负责人关于蔬菜种业园区的规划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先后在小枧、信义等乡镇实地查看了园区“六中心、两馆、三基地”开工建设情况。倪敏指出,游仙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蔬菜区域良繁基地,有基础、有条件打造川菜种业园区,建设“川菜种业硅谷”。但种业园区建设目前仍存推进较缓、点面结合不紧密、产业带集聚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农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上、对下衔接,切实解决园区建设中相关问题,加强指导服务、加速项目落地、加快工程推进,争创省级培育园区。

在江油,调研指导组先后在方水、九岭、厚坝、双河等乡镇实地查看了2个3000头能繁母猪种猪场、3个10000头能繁母猪种猪场开工建设情况,听取了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种猪园区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组织铁骑力士、新希望、正大、正邦等龙头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就当前生猪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将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倪敏指出,绵阳是川猪种业高地,拥有铁骑力士等三个国家核心育种场和川藏黑猪等两大自主知识产权生猪品种,具有打造川猪种业园区得天独厚的优势;生猪种业园区建设要抢抓机遇,既要体现“川藏黑猪”这一特色,又要发挥我市生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的基础优势,倡导“抱团发展”,形成生猪种业集群发展的大格局。倪敏强调,稳定生猪生产是农业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农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防疫问题,协助解决好土地、环评、道路等问题,确保川猪种业园区项目及时落实落地投产运行,为川猪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先强、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克勇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倪敏带队调研指导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