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2-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文号: 关键词:

战疫情保供给,全市种植业在行动

2020-02-07 10:3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农业是国民生计的根本,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多措并举、忙碌应对,为疫情期间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强力支撑。

一是抓好粮油小春田管。及时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小春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抓好小春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先后出动农技人员28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看苗情长势和指导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同时,发布发电视预报1期,发送病虫害防控警报短信0.5万条,并利用网络、APP等新手段咨询和培训农户1300余人次,第一时间科学指导农户开展防控行动。

二是加强蔬菜生产管理。每周定期统计蔬菜种植面积、采摘数量,第一时间掌握全市蔬菜供求状况。及时指导农户种植生育短的叶菜类、速生菜,迅速补充市场供给。组织农户加快对白菜、萝卜、莴苣等成熟的在田蔬菜采摘,以便尽快投放市场保证供应。同时,勠力同心、千里驰援,我市安州、梓潼、北川、三台等地先后组织采收蔬菜及采购大米、菜油350余吨,并及时运往湖北各地支援抗疫前线。

三是稳定农资市场供应。1月31日向全市农药、肥料生产经营单位(户)发出倡议书,明确要求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绝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肥料产品,绝不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目前,全市利尔化学、台沃等农药、肥料生产企业已逐步开始复工生产,农药、肥料库存分别达到770余吨和6万余吨,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战疫情保供给,全市种植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