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2-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22
文号: 关键词:

(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友忠带队赴涉农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调研

2020-01-22 16:32文章来源: 安全生产监管科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上午,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友忠带队,深入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利尔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调研。

贾友忠局长分别听取了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并深入车间厂房重点了解了企业专职安全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管理、职业健康、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等具体工作情况,检查了液氨安全管控中心、液氨储存间、应急物资储备间等重点区域。

对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贾友忠局长向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调研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以有力举措,实现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涉农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二要加大投入,保障必需的安全生产经费和监管力量,经常性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技改升级、维护更新,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能力。三要强化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生产全过程的监控和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形成整改闭环管理,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防患未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把应急演练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落到实处;通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五要关心爱护职工,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工作,将职业病防控与企业安全生产放到同等高度,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严元宝、安全生产监管科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