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2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17
文号: 关键词:

(图)省农业农村厅来绵开展2019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和农村集体资产核资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2020-01-17 14:42文章来源: 农经与服务体系科 农经站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至16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副处长罗晓和一行来绵开展2019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和农村集体资产核资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晓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四川圣康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绵阳市安州区新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州区长青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江油市蜀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江油市白玉村六旺养猪专业合作社。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和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安州区、江油市农业农村部门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项目执行情况,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业务主管部门和合作社在项目实施中所遇到的问题,听取了规范和完善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合作社项目实施上的经验做法,针对部分农民合作社项目实施进度慢、个别合作社资金使用范围把握不严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农民合作社规范财务管理,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将财政资金形成资产按入社成员人数平均量化;二是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抓好项目监管工作,加强指导服务,落实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督促未完工农民合作社加快项目实施,完工项目要第一时间完成验收工作,及时将资金补助落实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