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2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17
文号: 关键词:

(图)倪敏总畜牧师带队开展种业安全和种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0-01-17 09:14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种子是农业生产最根本、最主要的生产资料,做好种业安全对保障农业生产用种至关重要。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种业发展科、市种子管理站相关人员前往涪城区龙门农资市场就种业安全和种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了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市场安全保障措施和种子经销商经营情况。倪敏指出,龙门农资市场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农资市场,安全意识较强、经营规范有序、应急设施完备,值得肯定。他强调,新春将近,市场管理主体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增强安全保障意识,确保大春生产种子供应。调研组还对种子经营门店部分包装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调研组来到四川鑫源种业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生产经营、科研投入、市场布局及发展定位等情况。倪敏对公司的定位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充分利用绵阳种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把握种业振兴的机遇,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增强品种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出具有突破性的新品种,为绵阳西南种业高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涪城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部门、龙门农资市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