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13
文号: 关键词:

(图)裴建军带队开展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工作

2020-01-13 09:55文章来源:  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印发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绵农发〔2019〕253号)的相关要求,2020年1月6日至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带领相关人员前往梓潼县、三台县、游仙区、仙海区和高新区开展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问、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5个县市区(园区)的农业机械牌证核发、安全技术检验、驾驶人考核等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渔业船舶是否擅自改变作业类型、救生设备等渔船安全设备的数量是否符合规定;农村沼气项目建设施工、运行管理的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涉及粉尘安全管理的农业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辖区主管部门跟踪整改进度,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

督查组在与县市区(园区)农业农村部门交换意见时指出,要按照“三必须”的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肩负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把“苗头当隐患抓、把隐患当事故抓、把小事当大事抓”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安全管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抓常抓长”工作机制,维护和巩固好春节和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