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16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13
文号: 关键词:

关于征集参加我市2020年度水稻、玉米集中展示示范品种的通知

2020-01-13 11:04文章来源: 绵阳市种子管理站
字体:【    】 打印

有关育(供)种单位:

为了做好优质水稻、玉米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和我市主导品种推介工作,绵阳市种子管理站即日起开始征集水稻、玉米新品种,将在绵阳辖区内开展水稻、玉米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展示示范品种条件:

(一)水稻:

1、近三年(2017-2019年)审(认)定通过的在本适宜区域内的品种。

2、进入国家、省区试并可望于2020年通过审定的优质高产新品种。

3、在品质、产量、抗性等某一方面明显优于我市目前大面积种植品种或推介品种。(我市推介品种见《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发布2020年大春主要农作物(水稻、玉米)推介品种的通知》)。

4、优质的抗稻瘟病新品种优先。

(二)玉米:

1、近三年(2017-2019年)审(认)定通过的在本适宜区域内的品种。

2、进入省、国家区试并可望于2020年通过审定的高产优质的品种。

3、在产量、品质、抗性等某一方面明显优于我市目前大面积种植品种或推介品种。(我市推介品种见《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发布2020年大春主要农作物(水稻、玉米)推介品种的通知》)。

4、抗病、优质新品种优先。

二、参加我市水稻、玉米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的育(供)种单位,需提供书面申请(见附表),审定结论,优质的品种提供品质检验报告或审定证书中品质等级内容。本次集中展示参照省区试方案进行,玉米品种展示为麦后夏玉米。

三、截止时间:水稻、玉米新品种征集截止时间定为2019年3月10日。

四、供种数量:水稻每个品种1kg,玉米每个品种2 kg。

五、请将准备好的种子和资料(包括电子档)一起于2020年3月10日前送到绵阳市南河路附2号。绵阳市种子管理站,徐培勇(电话:15181611694)。

绵阳市种子管理站

二0二0年一月十日

附:参加绵阳市水稻、玉米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申请表

参加绵阳市水稻玉米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申请表.doc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