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46家家庭农场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场”45家家庭农场被命名为“市级示范场”

2020-01-02 15:38文章来源: 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市“江油市明利家庭农场、盐亭嫘祖凤凰园家庭农场、三台县刘营镇连心果业家庭农场”等46家家庭农场被命名为四川省第五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绵阳市涪城区福乐达家庭农场、梓潼县汶龙家庭农场、绵阳市安州区七里种植农场”等45家家庭农场被命名为绵阳市2019年度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场。截至目前,我市创建省、市、县级示范场已达831家,其中:省级示范场115家,市级示范场174家,县级示范场542家。示范场数量占家庭农场注册登记总数的27.5%,较去年增长7.8%。

今年,我市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培育和发展家庭农场的部署要求,启动了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制定出台我市家庭农场培育行动方案,完善名录库的建设,强化项目实施监管,加强示范创建和带动引领,推进我市家庭农场培育工作再上台阶。全市已注册登记家庭农场达3025家,今年新增395家,流转土地26万亩,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同时,按照《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中农发〔2019〕16号)要求,将符合条件的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纳入家庭农场培育范围,进入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大户和家庭农场6657家入库,其中:种植业2456家、养殖业2570家、种养结合1182家、渔业310家、其他类134家。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服务体系,加大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指导服务力度,强化名录系统的动态管理,以家庭农场示范创建为抓手,按照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家庭农场发展质量,为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浏览次数: